la.

一点思考与推测(关于三体 云天明 等)

当然,我知道之前肯定有很多三学家解读过了,但是我还是想凭自己的记忆整理一点下来,怕忘了。。。。

由于书不在身边,可能会有记忆错乱,有很多bug,见谅,敬请斧正

1.云天明是三体人选出来的

  瓦季姆得白血病拜维德所赐,但是他突然失明掉下河,个人以为是三体人操控智子在其视网膜上低维展开导致的,为的就是“让他大脑泡水不能用了”,毕竟维德也是不希望瓦季姆突然掉河死亡,而是希望瓦季姆变成脑花上天作间谍。后来那个和云天明一样拒不宣誓的NASA女科学家突然半夜死亡,可能也是三体人捣的鬼,为的就是让云天明成为唯一合适人选

动机呢?显而易见

(1)云天明有很高的创造力,可能为三体世界带来技术爆炸;

(2)云天明不爱地球人,三体人也认为只要好好对待他,他就会为它们服务;

(3)其他人可能会作为间谍伪装,而在此时”云天明的精神状态是完全暴露在外“(与程心见面时程心的回忆)的,拒不宣誓是真实表现

2.云天明与程心在拉格朗日点见面的时候,先是似乎没有看见程心的样子,在那里嚼麦粒,但是明显他肯定是看到程心了,那么他为什么装作没有看见呢?嚼麦粒这个动作有什么意义吗?

3.云天明与程心对话时特意说“黄瓜不好种”,在下没有调查过各类农作物的种植条件,黄瓜也许有特殊的生长环境,是否这其实也是一个信息点呢?

(至于那两句亮黄灯的话,早有大佬详细分析过,不再赘述)

4.云天明与程心见面时身上穿的是”旧““反射布“夹克,我怀疑就是从阶梯计划的”帆“上扯下来的,这就说明三体人可能无法造出适合人类的布料(虽然在Ⅰ中有三体人是有穿衣物的描写),程心给天明的种子里可能只有粮食作物而没有棉花一类

5.实际上云天明在变成脑花上天之后,就从来没有再以实体出现过,都是影像+声音,会不会存在一种可能性,其实程心与天明见面那次,以及后来在DX3906星系遇见艾AA,艾AA给程心打电话那次,其实都是伪造的?云天明后来并不真实存在?(就像维德伪造艾AA声音给程心打电话然后去杀她那样)(以及去年大刘在科幻世界上刊登的一个短篇中搭载飞船上天的少女伪造自己还活着的样子敦促人类造出高速宇宙飞船那样)

6.程心->诚心,而歌者寻找的是有”诚意“的坐标,个人感觉这是相关的

——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不好意思串场了

7.艾AA注重现世生活,可是她刚刚从狗带的太阳系逃离,她此前的”现世生活“早就没了,然后她又到了一个新的星球没几天,就迅速地又接受了新的现世生活吗?那么为什么不去小宇宙呢?

8.那块刻字的石碑过了近2000万年,竟然没有因为地壳运动风化侵蚀搬运等一系列活动沉到地下去,真是bug一般的奇迹

9.那个和罗辑隔着茫茫宇宙深情对视54年的”三体人“,会不会就是云天明?

————4.21————

10.我爸:”三体?先天愚型?“

我:”???”

(五秒后)

我:“!”(21三体综合征)

突然联想到Ⅲ中那个举世皆傻我独慧的安全声明计划,细思极恐

————5.1————

11.Ⅲ中智子对维德的评价是“他是魔鬼”,我觉得有一半来自于云天明的怨恨(噫)

12.在时间之外的往事中,明确记载了罗辑是被“三体人和地球人”都测试了威慑度的,因此地球人能够让他执行威慑。但是后来程心解除威慑后,智子才说出“程心的威慑度只有10%”,那么地球人是傻了才不给程心测威慑度而决定采取选举的方式选出执剑人?好吧,程心,我真的不怪你,是全地球人都sb

13.(皮一下)

六等分的丁仪,简称六分仪,又称“像我一样爱物理的还有五个”



接下来有缘再记

评论 ( 3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 | Powered by LOFTER